度过刚工作的这几年,苦逼社畜回归了❤️

【夏洛特烦恼】吻(现实向,马丽X沈腾)

(写现实生活中人的同人,而且还是有了女朋友和疑似有男朋友的,这是第一次,可是每每想起这一对儿搭档,就忍不住惋惜——为什么,没在一起?明明不论舞台,还是春晚,还是电影屏幕,都如此契合的两人,却不是一对?还是忍不住写了个小短篇,只是给我心中、给我看到的这两个人,只是小说而已。明天组会讲东西,忙里偷闲摸了个鱼,给我喜欢的这对儿BG的CP)


夏洛特烦恼-吻

 

“噗——”

“笑什么!”马丽恼羞成怒地锤了沈腾一拳,那力量杠杠的,可不像平日里他女朋友那样,沈腾被这一捶吓得咳嗽了一声,却还是忍不住笑场。

导演皱着眉头看着这俩货,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:“好没好啊老沈,你再笑场咱们今天这条就过不了了,大家要是加班了你晚上必须请宵夜。”

“请请请——诶,不过这不能老怪我一个啊,谁叫你们非弄个360°环绕,我这不能借位不说,一看到……”

“一看到什么?”马丽挑了挑眉,那姿态活脱脱就是剧中的马冬梅,“好啊你是嫌弃我,怎么,我就这么可乐?”

“没有没有……这不太熟了么,实在是…实在是下不去嘴。”沈腾今天为了接吻这一幕不知道NG多少次,此时见马丽似乎真是怒了,忙正了正神色,“再来再来,我这次肯定不笑场,不过导演你也快点儿。”

“知道了,你别笑场就行了……”

“就你最耽误事儿,还有闲工夫管别人。”马丽一把揪过这货,拉到身前,看着周围一圈看好戏的家伙压低了嗓子,“看什么,拍戏啊。”

“喳。”艾伦最先摆了摆手,立刻“孟特娇”上身,一副娇羞的表情。

“准备好了么……第XX场第XX次,准备,action!”

——光晕,人群,笑声。

还有,那个熟悉的人。

温柔的唇,轻轻触碰,虽然只是很轻的碰到,并没有加深,可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吻——发乎于礼,止乎于情。

马丽闭着眼,感觉到对面那人温暖的鼻息轻柔地拂上面颊,她忍不住偷偷眯了眼,透过睫毛的缝隙悄悄偷窥着——

恰好,那人也睁开了眼。

马丽吓了一跳,忙闭上了眼,心跳忽然加速,下意识地闭上了眼。她已经做好被这货嘲笑的准备,再接受一次笑场了,然而没想到的是……

周围,仍是安静的人群。

她听到自己的心跳,扑通扑通,扑通扑通……

不只是自己,似乎……还有一个?

再次悄悄睁开眼,她正对上一双黑亮的眸子——黑得发亮,一向看不清真正的情绪的属于演员的眸子,此时更满是她看不清的情绪。

那专注的眼神,还有莫测的神情,让马丽一下子慌了神,下意识推开眼前的人,呸呸了两口:“还没完啊,憋死我了!”

“马丽姐,又不是不能喘气,你看你憋得脸都红了,不过还好沈哥没有笑场……”

“他当然不笑场了,你看他也憋得够呛哈哈,老熟人就是下不去口,怎么样沈哥,是不是跟亲自己手背似的?”

“艾伦!”马丽怒了,上前就是一下抽了过去。

艾伦笑嘻嘻地一躲:“马丽你别啊……”

片场终于过了这一条,大家此时正处在收工的喜悦中,笑嘻嘻打闹着,马丽虽然追着艾伦,其实一直注意着沈腾那边的动静——这家伙,竟然没跟着闹,实在是……

“嫂子!你怎么来了啊!”

艾伦的一嗓子,把马丽的魂都惊了——她下意识回头,果然看见自己背后,沈腾视线正对的方向,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,笑容满面地藏在人群后,此时被喊了一嗓子,才羞涩地站了出来。

刚才……都被看到了?

明知道不过是拍戏,马丽不知怎的,还是有些心虚。她看了眼沈腾,这家伙一脸满不在乎的神情,却从这么多年相识的默契中,发现这家伙其实也有些心虚紧张。

“收工了收工了,走,跟我吃饭去!”沈腾抿了抿嘴,走过马丽身旁迎向自家女朋友,路过的一瞬间他的身体蓦地一僵,也察觉马丽似乎紧张地一滞。

然而,他们终将是这样云淡风轻地擦身而过,像是在彼此生命中的错过般。

大家没有人察觉到异样,似乎对沈腾和马丽之间这种没有男女戒备的友情早已习惯,连沈腾女朋友也没有吃醋那个吻。可唯有马丽知道,自己是在意的。

开心麻花,沈腾。

开心麻花,马丽。

搭档过很多次,却还是晚了一步,认识他时,他身边已经有了那个身影,道德的底线让她无法放下自尊去做一个另自己不齿的人,所以,始终缘浅。

抿了抿嘴唇,马丽正要饮下一杯冰啤酒,旁边却突然伸出一只手拦了下来,她抬眼,看到沈腾嬉皮笑脸的模样:“马丽你这货,肚子不疼就忘了不能吃冰的啦,要是下次再疼得要死要活的,我可不替你去买东西了。”

马丽翻了个白眼,放下了冰啤酒。

然而这一刻,她终究是暖的。

评论(2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煮碗小酒问青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